七殺
   
  志氣高昂且具有敏銳的前瞻性,但有時脾氣稍微爆躁些,動不動沒兩下子就會跳腳喔!給人感覺不好「奉待」( 台 ),脾氣暴躁如牛,行事果決,心直口快,固執己見,進取心強,不畏艱難,魄力十足,膽識過人,深謀遠慮,內在性格中,有一定的堅持,很難被說服,絕不會人云亦云或指鹿為馬,自我意志超強有時太過於主觀,較不懂得如何察納與接受別人的看法。性情活潑,古道熱腸,樂於助人,生性嫉惡如仇,抑強扶弱,見義勇為,頗富俠義般的正義感,說到做到也不善於虛偽客套,不會做作。直覺敏感度高,性格叛逆激烈起伏大,具有勇於突破的革命精神,而不會受制於環境限制,聰明伶俐反應快,個性外向活潑有雄辯似的好口才,內在精力旺盛,爆發力強,強如暴龍,有時其爆發力可不是任何人所能抵擋的。在做任何決定之前,宜三思而後行,因成敗就在一念之間,千萬別被自己的牛脾氣給打敗,以免「一失足成千古恨」喔!
 
  世上絕無 100 分的人,「美中不足」是在所難免的,所以,不要過度擔心。每個人都有其缺點,而反映在你性格上的負面影響如下所言,由於嫉妒心強,對人心提防高,疑心重,容易想東想西,一天到晚幻想別人會不會傷害、背叛自己,因而易將自己與外界築起一道牆,將自己畫地自限與世隔絕,不過這是 impossible ( 不可能 ) 的「代誌」啦!還是勇敢的面對問題吧!因這是我們人生必修的課程呢!種種的不信任易感到壓力重重,容易記仇因而較不易相信別人,面對衝突不滿又不善於掩飾的功夫,喜怒易形於色,有任何意見與不滿會直接地表現出來。會鑽牛角尖,凡是一定打破沙鍋問到底,一顆心七上八下、舉棋不定。報復攻擊力強,並且一定會付諸行動,所以要特別注意因衝動一時、有勇無謀而鑄成大錯,易因行事魯莽而壞事,也容易產生官司與糾紛的困擾。仔細回想,大多的因素都在於「衝動」所造成的,所以,學習靜下心來凡是三思而後行 ( Look before you leap ),不要陷下去,困在泥漿中,才知道「代誌」大條。
 
  有一點點好賭博與酒色的潛在基因,若不加以節制,少買幾張樂透,可要小心你的荷包喔!財運起伏大,或身旁無穩定的收入與預算時,容易引發身體健康的問題。有時會因性情觀念偏激,不易被眾人認同,又無法接受大眾的觀念而讓自己受苦;容易神經緊張,安全感不足,壓力大,嚴重者不是選擇自我傷害,就是會傷害他人,宜注意-『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』。
 
  由於性情爆發力強,又屬於好壞存乎一線之間,因此,好的引導就是理性處世待人,使強大的爆發能量用在正向事務,有建設性的事情上,就顯得格外重要了。凡是多往好的方面想,在知性與感性上取的一個平衡點,對於改善性格中的衝動有很大的制衡力量。Don't worry too much. ( 不要過度煩惱 ) OK?
 
  人際相處上屬精明俐落、獨立自主性強、喜愛冒險、不服輸,自信中帶有堅定的意志力,很少見異思遷、人云亦云,與人相處言而有信,給人溫和謙遜的感覺,極具有領導才能,蠻適合當 leader ( 領導者 ) 的。常是令部屬感到信任、敬畏的主管人物,透露出一股豪氣萬千的氣概與風範,若生於亂世,這類命盤者,常能成為改變時勢、創造奇蹟的英雄呢!所謂,「時勢造英雄,英雄造時勢」由此命盤可好好地一探究竟。但若身處太平盛事,常是令人頭痛的人物。
 
  缺點是行動言行舉止容易有激進、急躁之傾向,不免產生令人覺得難以忍受或尷尬的情況發生,因性情主觀剛烈,難免顯得固執不易接受別人意見與看法,有可能使朋友成為反目,或因性格好勝、競爭心態而樹敵,造成人際相處的危機,所以知心朋友不多,「知音難覓」可能是最佳寫照吧!但有時做事畏首畏尾,考慮過多,毫無擔當,無法一展長才。應小心交友,勿被友人拖累。
 
  工作表現上,適於從事具有權威、勢力、競爭手段高、勤勞果斷、有魄力、需要冒險患難,不斷突破現況等屬性的工作。如軍事家、職業運動家、職業運動家、武將、外科醫生、指揮者、開礦、屠宰業、理髮師、大法官、武術家、廚師或其他需操刀性質的事業。具有開創性,專業技術之行業,性情剛毅,如英雄豪傑的個性,果斷、好威武、有權、有勢,追求理想,士氣高昂,有衝鋒陷陣的精神,目的未達成絕不罷休,處事謹慎,積極認真,要求認真。
 
  對服從紀律的管理非常嚴格,在事業上能耐勞、刻苦,任勞任怨的去開創前程,有謀略的心思去完成任務。 對家人、部屬及自我的要求向為嚴格,在無形中而得罪他人,與他人發生摩擦。
 
  性情孤獨,喜獨當一面,不怕苦,為了開創、建設,可不顧一切的為部屬爭取權益,可以先破壞再建設。常是一個能建立豐功偉業、開創新格局的一個人,一生的努力, 事業必有成就、聲名之後,接著財富就跟著而來。
 
  感情型態上,無論男女大多喜歡自由戀愛,很少透過煤妁之言。在女命表現上,相貌驚艷大方、帶點野性美,較易採取主動、叛逆的方式與人想處,不喜歡缺乏個性的好好先生,認為唯唯諾諾說好話或聽話的男人,不像一個男人,也許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吧」!欣賞有個性的、且具特殊才華者,方能令她打從心中感到佩服萬分的男人。由於個性叛逆,排斥會約束或會管她的男人,欣賞具有男性氣概、不拖泥帶水的對象,但有時容易陷入兩難 ( 事業、愛情 ) 的情況,不知如何抉擇,也容易發生感情的糾葛或有多角戀情的問題。在男命,喜歡握有主控權,巴不得 24 小時黏在對方,且醋味重、時常不分青紅皂白地拿著醋桶猛灌,真是十足的「醋味男」!喜歡性格脾氣明顯不做作,亮麗奪人目光,行事強勢的女人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